欢迎访问潍坊学院工会妇委会网站!

我校2022年工会干部培训班开班

本网讯    10月26日,我校举行2022年工会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党委委员、副校长马茜华作培训动员讲话。

开班式上,工会负责同志宣读了培训方案,对工会政策进行了宣讲。

马茜华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加强学习培训是工会干部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的需要。刚刚闭幕的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工作报告中单独一章强调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问题,学校各级工会在发展基层民主问题上要义不容辞地担起责任。很多工会干部对工会业务工作还不够熟悉,特别是对涉及职工权益方面的一些专业知识和技能还比较陌生,迫切需要进行系统的培训,不断进行知识更新、观念更新、工作方式方法更新。二要围绕中心,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主动性。作为教职工的群众组织,工会开展各项活动、各项工作,应该始终围绕着学校党委的目标任务,围绕加快实现我校高质量发展,把广大教职工团结起来,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这是新时代新阶段工会工作的第一要务。学校工会及各分工会要从实际出发,坚持服从服务于这个第一要务,切实把教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把大家的注意力、凝聚力集中到贯彻落实决策和部署上来。各分工会要以努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发挥好工会作为学校党政联系教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三要端正学风,确保圆满完成学习培训任务。要理论联系实际,推动工作发展创新。要严格要求,遵守学习纪律。

工会换届新当选的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分工会委员会委员,以及文体协会会长等近170人参加开班仪式。

据悉,本次培训班历时5周,采用辅导报告、自主学习、分组研讨、现场教学等培训形式,主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新《工会法》及工会组织建设、民主管理等方面的政策法规、工作方法讲解,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工会干部的心理健康管理、普法教育、弘扬劳模工匠精神等内容。


地址: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潍坊学院行政楼 | 邮编:261061 | 电话:0536-8785106
版权所有 潍坊学院工会(妇委会) Email:wfxygh@w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