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潍坊学院工会妇委会网站!

学校六届一次“双代会”隆重召开

本网讯    6月17日,我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校长、党委副书记冯滨鲁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党委书记李东发表讲话。党委副书记王清明主持会议。

党委委员马茜华、朱猷武、赵光强、王旭升、王建新、李连成、单振涛以及其他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山东省教育工会委员会发来贺信,潍坊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贾平讲话,兄弟院校工会代表、潍坊医学院工会主席黄爱文致辞,向我校“双代会”的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

冯滨鲁作了题为《创新创优  全面图强  奋力开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系统总结了五届一次教代会以来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今后几年学校重点工作作出了部署报告指后几年工作的总体要求: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四个服务”发展方向,紧扣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主题,坚持“一二三四五十”发展思路,主动对接服务省市重大发展战略,创新创优、全面图强,奋力开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围绕总体要求,报告明确了今后几年的主要任务。一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内部治理提质升级。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深入宣传贯彻学校《章程》,科学优化资源配置。二是建设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实现教育教学提质升级。多措并举提高生源质量,聚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强化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三是充分发挥学科龙头引领作用,实现科研创新提质升级全力打好申硕攻坚战,推进学科筑峰工程,加强应用研究和技术创新。四是完善全环境育人体制机制,实现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提质升级深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推进学风建设,提升学生服务水平。五是充分激发“第一资源”活力动力,实现人才师资队伍建设提质升级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师资队伍,持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六是加大开放办学力度,实现对外交流合作提质升级加强海外“引智”工作,提升中外合作办学层次,提高留学生教育质量。七是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升级推动优势学科专业对接重点行业企业,推动校城相互依托、相互促进、合作共赢。八是进一步推进民生工程,实现校园管理服务提质升级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持续优化后勤服务,全面提高综合保障能力。九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实现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质升级抓严抓实党建工作责任、宣传思想工作、干部队伍建设、统战群团工作、纪律作风建设。

工会主席孟祥亭作了题为《同心同德  创新创优  共筑潍院美好未来》的工会工作报告。

上午的全体会议结束后,各代表团分组对《校长工作报告》等五个报告和《潍坊学院教职工竞聘上岗实施意见》《潍坊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修订)》《潍坊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实施细则》,以及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进行认真讨论和审议,并向大会主席团进行了汇报。

大会主席团听取各代表团的讨论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了有关决议和候选人名单。

下午,大会表彰了2021年度学校涌现出来的各类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选举产生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工会委员会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表决通过了《关于〈校长工作报告〉的决议》等七个决议(草案)。

大会各项议程结束后,党委书记李东发表讲话。

李东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起到重要促进作用。就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和这次“双代会”精神,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李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设汇聚智慧和力量。要及时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主动认领任务,谋划工作举措,抓好推进落实,将落实本次会议部署安排与贯彻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深化对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认识。二是勇于实践、敢于创新,深入推进学校全过程民主管理。要树牢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促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强化民主参与、依法监督,进一步拓宽民主管理渠道,营造民主管理浓厚氛围,加快学校全过程民主管理进程,不断提升内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三是紧抓重点、突破难点,群策群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要抓好“十四五”规划落地实施,坚持“一二三四五十”发展思路不动摇,全力推进落实年度重点工作,全面推动省市共建取得扎实成效,突出抓好校园安全和谐稳定。四是严实作风、担当实干,在狠抓落实中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中抓落实,在提升工作标准中抓落实,在明确工作责任中抓落实,在严格激励问责中抓落实。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200名正式代表、30名特邀代表、78名列席代表参加大会。

大会闭幕后,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委员会、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工会委员会、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分别召开了第一次会议。


地址: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潍坊学院行政楼 | 邮编:261061 | 电话:0536-8785106
版权所有 潍坊学院工会(妇委会) Email:wfxygh@w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