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潍坊学院工会妇委会网站!

重阳节孝老爱亲倡议书

 重阳节孝老爱亲倡议书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重阳到。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全面推进社会主义公民道德建设,争做孝老爱亲模范,促进校园和谐,值此九九重阳来临之际,校工会、妇委会向全校教职员工发出倡议:
        一、在思想上,要牢固树立孝老、敬老、助老的理念。德乃人之本,孝为德之先。孝老爱亲是人伦道德的基石,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没有祖辈、父辈的辛勤劳动,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孝老敬老助老事关你我他,连着千万家。关怀今天的老人,就是关心明天的自己。我们倡议全体教职员工弘扬传统美德,树立孝老新风;重温孝道故事,争做孝德使者,以实际行动尊老、敬老、爱老、助老,让孝行天下。
        二、从行动上,要确保孝行见实效。我们倡议,从实际入手,从小事入手,一碗饭、一杯酒、点滴见真情;一件衣、一床被、丝丝连爱心。让我们向身边的老人道一声祝福,献一份礼物,陪老人吃顿团圆饭,带老人做一次身体健康检查,参加一次文体娱乐活动,或是帮老人洗一次澡,陪老人聊会天。我们要学会了解老人、理解老人、尊重老人,时时送温暖、处处是关怀。
        三、坚持以人为本,为老年人发挥特长创造条件。老人是社会的宝贵财富,我们要重视、珍惜他们的知识、经验和技能,创造条件让他们老有所乐,老有所用。人人和谐才有整个社会的和谐。
        拳拳父母心,殷殷子女情。让我们孝老、敬老、助老, “爱吾老以及人之老”,让我们以真心孝老,以热心助人,互帮互助,同心同德,为构建和谐校园而努力奋斗。


                                                                                       工会 妇委会
                                                                                   二○一○年十月十二日

地址: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潍坊学院行政楼 | 邮编:261061 | 电话:0536-8785106
版权所有 潍坊学院工会(妇委会) Email:wfxygh@wfu.edu.cn